close

 【幸福不遠系列五】下一世,幸福

《第三章》

因為班上有若遠在,所以,我開始認真上課。

不過也不是說在認真學習,只是用來偷看若遠。

她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女孩,小巧的鼻,大大的眼,我不太會形容,反正真的好美好美。

她總是在微笑,感覺很堅強,眼底也沒有透露過一點點的懦弱。

我不知道若遠給我的感覺是什麼,但是真的很美好,所以我選擇將這種感覺保留,讓這感覺存在我心中。

「一起吃午餐?」聽到若遠的聲音,我轉頭微笑,取消了今天的午睡。

下午上課可能要睡覺了,今天實在睡太少了。

「你很累嗎?」若遠笑著,幫我推了推眼角。

「嗯,因為我沒有睡覺。」

若遠看著我,一臉很奇怪的表情,似乎又覺得很好笑,欲言又止的表情很有趣。

「想說什麼就說吧。」我微微的笑了,因為她的表情,也因為她對我表示好奇。

這真的很令人開心。

「你為什麼……總是在睡?」她遲疑了一會兒,才說了出來,好像這是個不禮貌的問題。

她的態度很像,我倒是覺得沒什麼。

「因為很幸福阿。」理所當然的說著,因為喜歡睡覺,所以睡,沒有特別理由,只因為幸福。

就像喜歡她,沒有特別理由,就只是喜歡,連看見她,都幸福。

「是嗎……」她別開臉,我不解,為什麼她的眼神,出現了,我從沒見過的懦弱。

一種特殊的情緒,甚至可以說,是一種害怕吧?

我很清楚這種情緒。

因為很久以前,曾經有過,很多。

所以我討厭。

因為我討厭,所以我知道。

這種時候阿,需要有人把它趕跑。

「我告訴妳喔,」我搖了搖手指,很深澳般的說著,嘴角揚著笑,「睡覺也要有很多的技巧,像是很多姿勢不太舒服……」嘰嘰喳喳的講了一大堆,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把懦弱打跑啦,不過至少笑了。

我很喜歡她的笑,因為很陽光、很美。

原諒我只能使用「美」這種詞彙,因為我的作文實在是爛透了。

如果可以,我會說,因為她的笑帶給我力量,每一次的笑容都是一種鼓勵,因為這樣,會讓我的心情從好變的更好;因為這樣,會讓我的笑,從偶爾變的頻繁。

我喜歡她的笑,因為看著,就很幸福。

我是第一次知道,會有一件比睡覺更讓人感到幸福的事,唔,我想,我是喜歡若遠的。

若遠,我很喜歡妳喔,真的真的,我不會騙妳,所以,要不要考慮和我在一起?

妳給我幸福,讓我也給妳幸福好不好?

好不好。

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我想的話說出來,但是她一臉錯愕的望著我,好像我做了什麼事一樣,所以我應該是講出來了……吧?

我實在不確定,笑了笑,我居然連自己說了什麼都不確定。

我有點疑惑,輕聲道,「……若遠?」

她搖頭,很慢很慢,很慢很慢的搖著頭,眼底的懦弱重現。

「你……你真的很好,真的!可是我……我們……」她的眼神暗了下來,我討厭她這樣,就算不答應我也沒有關係,這些都比不上她的難過。

話是這麼說,我苦笑。

可心底,還是有一股痛慢慢的延伸的出來,讓我漸漸的感到無力,全身就像發軟了一樣,好像跑完了一百公尺,最後卻發現自己輸了。

恩,就像自己輸了,但……如果贏我的那個人是若遠,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

如果她可以在贏了我之後,回過頭,給我一個微笑,那輸了,也沒有什麼好可惜的了。

「咦?這是好人卡嗎?奇怪,我一直以為我這麼帥不會領到好人卡的耶,怎麼辦,若遠我好難過安慰我……」

我想我安慰的技巧有點笨拙,可能不只一點,是非常非常的笨拙。

因為若遠沒有笑,而是皺起來眉頭,是不醜啦,但是我不喜歡。

「謝謝你……但是我是沒有……資格的……」

若遠抬起頭,微微的揚起了嘴角,但是眉毛還是皺著。

那種笑,叫做……苦笑。

既然叫做苦笑,那麼笑的人心底就一定有苦,若遠心底有什麼樣的苦,我想知道。

通常這個時候,我應該要後退了,之後就跟若遠保持著一樣的關係就好,反正那樣的關係,也不算太差。

我不該知道接下來的事了,看著若遠轉身離去,我告訴自己,我不應該再去在乎了……趁我,還可以,全身而退。

大腦告訴我,把自己的心鎖起來吧,你會受到傷害的,可心告訴我……

我要給那個可愛的臉龐一堆笑容。

一樣的夢、一樣的人,可每次做的事情都不一樣。

這次,女子輕笑著摸著穿粗布衣小孩的頭,一邊發放食物,眼底卻有股濃濃的憂慮。

女子不停的望向遠方,小小的動作很自然,就像只是轉個頭罷了,卻被旁邊滿身大汗的女孩看見了,女孩爽朗的笑著,笑容裡帶著些許揶揄。

「若若小姐,想將軍就說嘛!反征軍營也沒有多遠,去看看不就得了?何苦在這苦苦遠望呀!」女孩眨眨眼,一臉調皮。

被稱作若若的女子一臉羞紅,輕斥了那個女孩幾句話,卻還是不住的望外觀望。

女孩輕嘆,搶過若若手上的食物,笑著說道:

「我的好小姐呀,我看你還是去瞧瞧吧,免得在這相思成病!」

若若站在原地,搖了搖頭,「百姓正疾苦著,我又怎麼可以為了一己之私,而去軍營裡呢?」

那女孩嘆口氣,皺著眉似是有些掙扎,卻還是回頭,找一個士兵商量起什麼,不久那士兵便帶了一個穿著盔甲的男人回來,明顯是將軍身旁的人。

那人本在遠方,看不清楚他的臉,在他走到若若身旁時,我卻驚訝得說不出話。

那是我!

「若若小姐,」「我」彬彬有禮的開口,對著若若微微一笑,「這有封信件,有些急,可否請若若小姐送到將軍手上?」

「黎夜公子,我……」若若臉上還有著明顯的為難。

「這封信很急,」「我」強調著,帶著始終不變的微笑,「若若小姐是將軍身旁的人,可以馬上進到將軍的帳篷裡,所以我才麻煩小姐的。」

若若露出了笑容,拿起了信件,對「我」行了一個禮,道了聲謝,便往軍營跑去。

「我」始終維持的笑容,卻在若若轉身的那一刻變的依戀,帶著一點傷感。

原來,在古代的我,也是喜歡她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